扶风冉冉

叫我冉冉吧~

朋友圈的人太多太杂,就在这里聊聊吧。

初中同学出柜了。

从我冒着邪魅狂狷炫酷拽泡泡的中二时代起,印象里的他就一直是个乐于助人善良有礼貌的可爱男孩。包揽班级各类脏活累活,同学有什么事情第一个帮忙,会主动报名运动会没人参加的项目,聊天的时候抛梗接梗被我们按在座位上挠痒痒到笑着求饶。

是那么让人心驰神往的少年时代。

我和他最早的交集,大概是初一第二个学期。

因为负责学生会的各类事情,那天我被团委老师点名要求下午放学留下来整理团员档案。首先要把一大筐档案从档案室抬到团委办公室。帮手必然是没有的,团委老师自然是交代完事情就下班走了。我正一个人搬得生无可恋怀疑人生时,他刚好路过。

“我帮你搬吧。”

然后不容拒绝地帮我把箱子搬上了四楼。

——我玩遇逆时自始至终都是坚定的叶夫人,三次元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这种温柔善良的男生有多戳我的点。

可惜我和他同班的时间并不长。分班考试我考得一塌糊涂,在后面的两年里再也没有和他同班过。

因为高中是直升制,来来回回的同学都是同一拨人。我们之间依然有很多共同好友。后来我被班上神似柏原崇的男孩子迷得七荤八素,也慢慢淡忘了十四岁那一点点微薄的情愫。

高中的班长是个正直的黑皮boy,雄浑低沉的嗓音是经常会被叫起来读课文的类型。而他和班长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出现在我们班的频率高到每次一看到他在走廊出现,就会有人喊班长。

后来大家都顺顺利利地高考,毕业,上大学。他成绩很好,去了一所顶尖医科大学的5+3。

和班长在同一所大学。

前天是共同好友组的局,剧本杀《兵临城下》。

我拿到的角色是白二小姐,和青年军官相识相恋,地下身份则是蓝衣社成员,私情公事交织,最后双双慷慨赴死。玩得好的话,是一条非常动人的线。

可惜我的cp是个非常不给力的直男,虽然dm圆场说男生放不开自己的情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体验感的确不算好。反观另一边,他拿到的是全局主导的县长角色,引导大家讨论任务,梳理剧情,做最终投票。

最后,三个女生里,只有和他组cp的女生哭到睫毛膏都完全化掉。

晚饭后,大家说起自己各自的大学生活时,他很自然地聊起来自己和男朋友的事情。她俩悄悄给我使眼色。

原来早在大一寒假他就交了男朋友,向大家摊牌了。

那天我一直翻来覆去无法入眠,一边是剧本杀的剧情,一边是他的事情。

然后幡然醒悟,原来,他对班长,从来都不仅仅是友情。

说来好笑,哪会有直男逢年过节都写小贺卡送小礼物。高中时代静水流深不求回应的少年之爱在别人眼里,大概早已昭然若揭了。

而班长,多半是猜到了,又装作不知道。

——说起来感慨,我和他做同学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一年。不知道到底是幸还是不幸。但我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如果我们相处的时间再长一些,那样温热的好感日月累积,最后我一定会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他。

忽然很感慨。他既可以在明知道自己无法得到任何回应的时候默默喜欢一个人三年之久,也可以在爱情敲门时,勇敢地告诉全世界自己所爱,所有的质疑嘲讽否定恶意照单全收。那个看起来高瘦、并不强壮的男孩子,在我眼中忽然有了如赫拉科勒斯一般的勇气。

那天晚上我问妈妈,如果我是同性恋,你能接受吗。

她沉默了一下。说,妈妈会永远爱你,但妈妈不想看到你这么辛苦。

作为同性恋,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要拥抱自己所爱的人,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为什么那么那么好的男孩,不能拥有顺遂的一生呢。


All the best women are married.

All the handsome men are gay.

果然是至理名言。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