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冉冉

叫我冉冉吧~

科普|湘北の真実

好久没更新了,今天做个小科普吧~

大部分SD迷日本朝圣的第一站都是镰仓高校。但镰仓高校是陵南的原型,而湘北高校的原型其实并不在神奈川,而是位于东京的武藏野北高校。









校门口的樱花树,红棕色的外墙,绿白相间的体育馆,在这,都能找到相应的原型。而樱木和宫城一笑泯恩仇的失恋秋千,也就在学校不远处的一片小公园里。

根据日本2020偏差值高中一览 显示,武藏野北高校偏差值高达67,算是日本公立学校中难得的学霸校了。

所以,也难怪樱木和流川会是湘北的垫底问题儿童啦。

另外,作为一个jk校供党,我找到了学校的具体制服图片。


和井上笔下的湘北制服有一定差距,但在东京已经算是人气较高的制服了。怀着对SD的满满情怀,我收齐了格裙、西服和领结。裙子已经收到了,西服和领结还在日本没回国。没有收到樱花图案的校章,有点遗憾。等一套都到齐了,再写个详细点的帖子吧。

作为一个校供党忍不住再多叨叨两句。一整套的制服在制服市场出现大概是在半年以前,当时的落价是33500日元,合人民币两千多元。如果单收裙子会相对便宜一些,市价大致在四五百左右。就是这条的同格有点多,如果大家想要买但无法判断的话,我也可以帮忙判断。

说起来好像很傻气。但好像穿着晴子同款的制服,我的青春就能永远在湘南海岸边和他们一起隽永。

那些一腔热血,肆意生长的少年们啊。


最后,该校的校训是,“如果现在放弃,比赛就结束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