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冉冉

叫我冉冉吧~

我好像一直是个没什么野心的人

高中的时候虽然英语不差,但也完全没有动过雅思托福出国的心思。一想到一个人要独在异乡那么久,就觉得很寂寞。

所以最后无惊无澜地上了个省内的一本,师范专业。

寝室楼下的小卖部一直是一对老夫妻在经营,偶尔晚饭后会看到读高中的孙子坐在一边玩手机。

叔叔阿姨脾气都不太好,有时候买牛奶忘记拿吸管返回去拿都要被嘟嘟囔囔一会。我一直都很不屑:开个店而已,至于这么拽吗。

前天下午去买东西,刚好是最冷清的时段,店里没有人,只有叔叔阿姨两个人看着一个屏幕早就碎掉的6s不知道在说什么。

我拿完牛奶去付钱。

阿姨忽然一改之前的恶劣态度,拿着手机问我,同学,这个票要怎么买。

有点谄媚,有点不好意思。

去看儿子,她说。

我帮她买完票,出来的时候忽然有点感慨。如果我毕业以后也选择漂泊异乡离家万里,那拿着手机小心翼翼地问 怎么买票的是不是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了呢?

独生女有独生女的好处,也有掣肘之处。

忽然读懂了那句,父母在,不远游。

评论

热度(5)